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與日本MS一起

老師帶領教會很重視愛與和平

為了落實這個理念 成立了GACP

於是 從教會開始 發展 國與國間的文化交流

因為日本那邊得到感動 強烈地推動

所以我們有幸 能夠約好一起禮拜和運動的時間

近日算是陰雨綿綿吧 但是星期天這天 硬是陽光普照

我出發前往教會的時候 不禁想 神真的太帥了

怎麼連天的顏色都是藍的呢 竟然連雲都看不到

每次有 神喜歡的人們來到 不管是教會 或是 信仰發亮的人過來

天氣像是會說話一樣 硬是給予這種深深偏愛的印象

主日的時間過後 一起用餐 開始 我們都很期待的運動時間

一起運動的時候 真的覺得 他們對我來說 真像自己人

雖然語言不是很通 但是都很努力地運動 為彼此打氣

日本的會員 看到有台灣人不熟悉打排球 還為他示範動作

而且其中有人擦傷 但是努力想要繼續進行運動 所以說沒關係

也反映出日本民族性 想要做到底 重視團體的狀況

結果他終於下場 看到的擦傷是1/3的手背臂 所幸沒有流血

然後 聽到一個有趣的分享 就是 他們比較ㄍㄧㄥ

所以 委屈也好 辛苦也好 都會暗暗吞進肚子

對於很直的人來講 他們可能太委婉 甚至到會令人誤會了

此外也發現他們 也很愛台灣的食物 原來我們口味很像的

我有一個很奇妙的感受 我覺得台灣跟日本很親

或許是歷史上有殖民關係 也或許是台灣離日本近又像

我覺得 台灣跟日本 有蠻多要互相學習的地方

這樣我們會變得更確實 更仔細 他們也能更坦然表達自己的心情

或許不只日本台灣吧 世界所有的國家也都是如此的

這也是一個 鄭明析總裁 推動這樣的文化交流的原因

想要讓人從自己的眼界 自己的世界 看到更全體 更大的視野

在同樣的群體間 不容易感覺 台灣原來是這麼親切的國家

但是 因著跟他們見面 發現 台灣真的是超隨和的

不只是看到別人 也可以看到自己 交流真的讓彼此都得到恩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