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牌桌生活

從小學二年級 我就開始賭博生涯

起於爸爸 故意用十三張 來誘惑我們贏金庸小說

現在回想 過去到現在 爸爸跟我們賭博應該都是賭假的

不然 這麼小朋友的我們 怎麼能一直贏呢

大概他自己也想看金庸小說吧



今年過年 爸爸也如以往 開啟了賭局

我們又是穩賺不賠的狀況 爸爸又會先發錢讓我們玩

除非我們失敗到輸完這筆錢 不然我們還是贏家

不過這就成為家庭中的 "壓歲錢重新分配"

這次我終於感覺到了空虛

因為我努力玩了十幾個小時的牌 卻只贏了一百一十元

依照機率的原理 這真是個合理的結果

遇到很多牌拿得很爛 覺得會被三家打 不知道該怎麼逃

這時候就像"咕哩咕哩麻將財"劉德華說的 要把爛牌打好

依照機率來看 真的很空虛 因為每個人機會是均等的

如果本錢夠多 玩得夠久的話 結果還是跟沒做一樣

這就是 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嗎?

但是我爸說 他認識一個人 光打牌 每年平均賺很xx萬

重點是 有沒有把爛牌打好 有沒有在好牌的時候 確實痛宰對方

這時候就變得很神靈了 人的時機時候 真的是很重要

古人講 天時 地利 人合 打牌過程中都蘊含這些東西

在這場表面虛空的爭戰 我感受到

好牌爛牌 像是人生的起起落落

採取的對策 像是 人生重心的選擇

重要的是 打起精神 把一切事情 按照當時狀況 做到最好

我想 這就是 老師教導的 聰慧的話語

打牌也要要聰慧 才能常勝

最後 我要聲明 我不是賭徒 我是基督徒 yeah!

只是 打起精神的人 就硬是可以把贏面提升 不管是哪個面向

我相信 話語的威力就是在此 讓你人生的贏面被 神推到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