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耶穌的條件

這週主日,老師特別向我們分享,過去他是如何領受 神的話語。他過去二十年在山上修道,體會到,人們強解聖經,只看部分經文自行解釋,於是產生誤解而且人們並不了解 神帶領人們的歷史以及 神和耶穌確實的心情。老師很想脫離這樣的問題,老師禱告了五千次,希望耶穌親自教導老師聖經和完全的真理,即使是彼得來教導也不行,老師想要最原版的耶穌的話語。

耶穌終於答應要教導老師,但是有附帶條件的。
第一個是必須讀很多次的聖經,讀到非常非常熟,所以過去老師甚至讀了一千、兩千遍,到一般人沒辦法相信,人可以讀這麼多遍的地步。曾經有牧師為了讓人們可以理解老師的讀經次數,甚至抓住那個人解釋,因為看得很熟的時候,幾乎背下來地步,那種讀的方式像是在腦海讀一般,因為已經背下來了。
第二個是必須按照話語來實踐度過生活。這就是老師不斷跟我們分享的,自己的水準怎樣,可以決定領受話語的程度。以更超越的水準才能體會過去自己看不見的價值,也才能更完全領受這個話語。完全是多麼可怕的字眼,不是意味什麼問題都能解答、什麼狀況都可以得勝,那不是要經歷過很多很多很多。

我聽到這個分享是感動的。老師的人生,因著 神和耶穌垂聽他的禱告,給予他所墾求的恩惠於是經歷了可以領受完全真理的人生。這個人生,並不是一般人認為,領受了智慧、知識、聰明而亨通舒暢的人生,而是經歷最多痛苦、心酸還有風暴的掙扎人生,於是才領受這樣的完全的真理,而開花結果的人生。像是美麗的花綻放之前,經歷風雪甚至被吹倒,再重新扶持栽培而持守忍耐一直到了最後,於是能有開花的人生。

老師用他的人生對我們說話語,不知用多少血淚還有汗水的心情話語。聽到這樣的話語,不得不感謝,他過去走的路,我並沒有自信能擔當千分之一;這樣充滿知識和聰明的智慧話語,以我的水準,我也大都聽不懂或是很難領受。然而因為他走過的關係,我能因為相信著他而有力氣走向能領受 神話語的人生,因為即使走最辛苦的路,得到的是最幸福的人生。老師做到,即使在最不可能的情況還是開花的關係,我能夠感到 神的歷史充滿了希望盼望,從過去到如今,因著這個話語,我們總是能帶笑臉生活,今後也會按這個話語不斷燦爛地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