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即使是我也會想扭轉的

話語常常教導,有時候禱告不是按著我們的想法成就,因為 神是給予更好的 神,比我們所想的所求的,會給我們更好的。有時候也會禱告沒有成就, 神也會給予我們體會,有時候是因為禱告的內容錯誤了。我們以為是這樣,可是卻是不理想的禱告,所以被扭轉,不會成就,也讓我們體會自己思考的矛盾。

我遇到一件事,讓我感受到,人不懂的時候,用再多言語只是彼此傷心。即使能給他想要的,我也不會給。因為現在給,像是給沒有機車駕照的小孩一輛機車,如果給了他,他拿去騎,很容易遭受危險,所以不會給的。也不會回答為什麼不給,因為他不懂他是小孩,也不懂他並沒有駕照;他以為他已經長大了,也已經有騎車技術,像是什麼都懂的,既然他這樣主張,也沒辦法跟他坦白,因為怕他被觸犯,太生氣就跑掉了,這樣就不能跟他一起生活了。所以我打算給他腳踏車,讓他先學習平衡感,雖然他一直怪我,為什麼跟他要的不一樣呢?但是老實說,我會裝傻的。直到他平衡感變好的時候,我打算拿個賽車電動或是遙控電動車給他,讓他稍微知道什麼叫路況;即使他再吵再鬧,我會不斷拿別的東西給他,直到他可以騎車為止。

神是全知全能,看顧一切的 神,我們所有的禱告,祂完全地垂聽。我們所需要所該要的, 神充分地了解明白,絕對不是不想給,而是要按著 神的順序懇求,而不是按照自己的順序得到,這才是真正能領受的祝福。不論如何,要真誠相信 向神的禱告, 神必定會為我們動工的!絕對不要誤解 神,這樣會讓 神很鬱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