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如何使用 神才能滿足?

跟標題沒有太大關係,我想了一下關於滿足的事。因為有時候也要用人的心態去體會天的心情。

我吃到了一碗滷味,我真的覺得好好吃,好吃到像是食神電影般的喜悅。所以我感嘆了,怎麼這麼好吃,但是我被問說:我最近到底吃了什麼?

然後我就開始想,我吃了瓦城,號稱竹北最好吃的泰式料理、也吃了對面的義大利麵店,也是大排長龍的店、也吃了竹女附近有名的義大利麵。最近實在常常吃義大利麵。可是這些都沒辦法讓我稱讚感嘆說,實在真的很好吃。只是很理所當然覺得不錯吃,這一餐一餐都沒辦法在我內心留下特別的痕跡。

我想大概是這個滷味給我衝擊吧!這個滷味的所在位於,以前我覺得超級難吃的女宿餐廳。一碗65塊的東西,讓我覺得比外面任何我吃到的平價食物還好吃,而且是我真心覺得好吃的滷味,所以我感動了。過去種種跟今日種種,於是我感動了!我的期待被超乎預期的滿足,於是我感動了!

這種感動對本來高價好吃的食物不是那麼公平,或許我的預期,它們本來就該好吃,可是沒辦法讓我驚豔,所以我透過這些食物沒有得到這種喜悅了。我才知道,原來我對期待的東西是這種心情。如果做得比預期好,我會很感動。如果只是達到或是差不多,我不會有感覺。

不知道,這是不是為什麼老師說,在 神面前要做得很多很好, 神才會看見你。為了讓 神能夠有這種感受!老師不斷挑戰著!我們也不斷被鼓勵去挑戰著! 希望能滿足讓 神 驚訝的期待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