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所謂難成的事-續

其實應該更早寫這邊文章,因為我一直偷懶,所以之前都沒有寫了。 神的想法實在是比起我想像的更誇張, 像是每天都打破我的認知程度。像是超級訓練員說:"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才剛開始呢!",做完了交代的事情以後,又說:"其實還有這個還有那個。"即使又做完了,他還是會說:"離完美還差得遠呢!"就是這種讓人不斷想叫救命,不得不超越的狀況。

那天打掃完後,我以為已經圓滿可以安息了。然而事與願違,隔天的主日,我親愛的小姑姑打電話給我,說了讓我很震驚的話。他說,他昨天翻來翻去睡不著覺,一直想著到底要怎樣才能把東西全都收納好,如果沒有幫他全部都整理好,告訴他這些東西要怎樣安置,他很擔心房間的衣服還是繼續成為一堆,東西也很快會回復原樣,一定要幫他規畫到什麼東西該放什麼位置都清清楚楚的地步,這樣他才能好好維持,他一定是不知道該怎樣整理才會弄成這樣,幫他訂個規矩,再教導他,一定會改變的。

天啊!到底是哪來的天使,能夠為這種原因睡不著覺翻來翻去,一定得到很多神奇的感動,我實在不敢阻止他來淌這混水。只好捨命陪使命者!於是這個下午,讓我的眼界再度被打破!

他來到這裡,不但把原先成為小山丘的衣服,變成一疊疊摺好的衣服,而且這些衣服有分類。不是分冬天還有夏天而已。還分為上衣、褲子、裙子、小可愛、運動衣、居家衣等等。而且直接把冬天的衣服裝箱,幫他換季。再把摺好的衣服按分類放置在他的衣櫃裡。然後那些瓶瓶罐罐的化妝品還有面膜及散落的隱形眼鏡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不只被聚集在一起,還按照性質找出收納的方法。然後連抽屜都幫他整理的整整齊齊。甚至考慮他的壞習慣,姑姑帶來水桶還有盒子讓他放,他總是亂丟的東西。

全部整理完後,我開始想哭了!為什麼我的房間變得比我姊還亂!真是不公義!但是我不得不感謝 神,今日竟然讓我得見這麼誇張的動工!我的禱告果然得到很大的回應!超級感謝 神!姑姑走的時候,還交代叮嚀我,在他回來以後要教導他東西的分類,好讓他能繼續維持整潔的環境。

我覺得 神是非常偉大的,對於無知或是像小朋友般不體會的人,還是公義地教導扶持,到他能站立為止, 神沒有大大責備他、審判他,反而派下天使幫助他、教導他使他能更順利地改變。這種天的心情(或說是天的愛情),讓我覺得我真是一個渺小的人。我才以為細部的整理必然是不可行的。然而 神的作法,連這個這麼私人的東西都幫忙規畫,到他可以擔當為止。我只能繼續張大嘴讚嘆著!

將這篇獻給偉大的 神還有帶來天的公義的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