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感謝神的幫助!

這週的主題,切莫忘記過去神對你的幫助。有一個 自己應該要好好整理 神對自己幫助的想法。明明知道 神幫助很多,卻很難仔細說明出來,人實在太容易健忘,而且因為 神對自己太多幫助,自己變得有些壞習慣,就是有不夠感謝的問題。

我常常經歷的一個 神的幫助,是牽機車的幫助 。大三的時候,因為去教會的關係,才開始學機車, 神就一直幫我負責相關的一切。

那時候,很懵懂無知,不知道可以機車託運,自己技術又差,也沒有上路經驗,卻異想天開想要自己把機車騎回新竹, 神就阻止我連路都搞不清楚的自殺計畫,派一個人幫我把車子從桃園騎到新竹。

我的機車是125cc.,對我來說,停車還有把車拉出來都非常地艱難,但是只要經歷不容易拉出車來的狀況,雖然過去的我馬上會心焦情急,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我現在的經歷告訴我,很快會有人來幫忙幫我拉車,即使我都沒有出聲,都會得到這樣主動幫助的恩惠。也有被機車被亂停的汽車擋住的狀況,這些車子的主人很快地會出現將這些車子開走,免得讓我在那邊心情複雜。

我自己的想法,有屬人的任性、貪心和不懂事,所以剛開始學騎機車的時候,我蠻怨嘆的,因為家裡的人都開車,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是要開車,不是騎機車。結果 神在我大四的時候,讓我的機車被偷走,就給我車子開了。 凹到我很想要駕駛的車,我開始開車上路,然後感到是另一種害怕擔憂的心情。因為車子比機車貴,又難停,開在路上很怕撞到什麼,因此要賠什麼,想到金額或程度都讓我覺得哇~,更重要的是,吃飯非常不方便。明明就經過那家店,可是吃不到,因為停不了車,不然就要違規停車,如果被抓到,又是很多錢的單子。而且去市區不得不去付停車費的地方停車,真的像是多養一個人的感覺,必須用好貴來形容。

神又在我很想要有機車的時候,把被偷走的機車再還給我,於是我就可以按照我的心願,選擇開車或是騎機車了。

想到過去自己的心態,其實自己蠻幼稚的,但是即使如此, 神還是都願意幫助我 ,而且當我看不見騎機車的祝福, 神就讓我失去機車,再透過開車慢慢體會;也讓我明白,人不懂的時候,真的很會抱怨,有會擁有奇怪的心情。

以前一直覺得開車比較趴,然後坐在車子裡比較舒服,所以想要車。但是現在我可以明白,不管 汽車或是機車,能適用狀況的才是好車。

真的很感謝 鄭明析總裁 透過他傳達的話語,透過他的教導看著我自己的人生,不得不感覺到,如他說的, 神看著我們一切的狀況幫助我們! 所以還是無條件要感謝、要喜悅,果真是如此的。